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两岸经济学界头部大咖齐聚首,释放哪些重大信息?
时间:2021-09-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但在小长假之前,两岸经济学界的专家大咖们却异常忙碌。

9月13日,“新格局下的两岸经贸合作与台湾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在新冠疫情余波荡漾,经贸格局剧烈变动,民进党当局谋“独”越发猖狂之时,举办这样一场高级别经济会议,究竟有何深意?

《两岸快评》认为,这场两岸经济学界头部大咖的聚首,至少证明了“两个绝对不会”。

首先是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之势绝对不会间断。今年1月至8月,两岸贸易额为2088.2亿美元,同比增长31.8%。这充分反映出两岸经济合作动力强、潜力大、韧性足,大陆依然是台湾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地、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和最大岛外投资目的地。

事实证明,越是形势严峻越是需要两岸携手共度难关,越是外部环境险恶越是要加快推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

其次是民进党当局违背经济规律的阴招损招绝对不会得逞。民进党当局罔顾两岸经济互补双赢的事实和岛内求和平求发展的主流民意,企图切断两岸水乳交融的经济联系。斑斑罪状,罄竹难书!但这些人为设置的障碍,只会给台湾经济、台企台商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伤害,绝对不会得逞。

全国台企联作为全国性的台商组织,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广泛听取意见,引导广大台商台企全面、正确地认识两岸经贸合作形势,以公平、正义的态度为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正能量。

研讨会中,两岸经济专家和台商代表强调了坚持“九二共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性,指出积极参与大陆经济布局是台资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和机遇;嘉宾们畅谈两岸经济交流发展40年历程,一致认为台湾经济已经与大陆经济形成深入融合、互补共赢局面,大陆的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战略将为广大台商提供新的商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