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乐清
翰墨传情——第二届两岸中国画云展览活动举办
时间:2021-09-16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近日,乐清市台联会联合翰墨空间艺术、台湾中华大汉书艺协会 、台湾淡水八里画会共同主办翰墨传情——第二届两岸中国画云展览活动,乐清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画家叶旭华策展。此次活动是继去年第一届两岸中国画云展览之后的又一次两岸中国画艺术云交流活动,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两岸艺术交流的脚步不曾停下,两岸艺术家交流互动的热情更加高涨。

此次云展览共展出浙江和台湾两地51名画家的中国画作品,其中浙江29名画家,台湾地区22名画家,而浙江的画家中有较多来自乐清,作品主要表现雁荡山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参展的画家人数比第一届有所增加,尤其是作品总体水平较上届有明显提高,作品的面貌更加多样,作品的形式更加丰富,作品的看点也更多。

本次展览作品以山水画居多,花卉、人物次之。众多的

作品体现了两岸画家积极向上的艺术态度和孜孜不倦的创作精神。无论从选取题材,经营位置,笔墨运用,色彩语言,都有着独到的见解、探索与追求,有的作品注重传统笔墨的运用,而有的作品则强调色彩上的突破,更有的作品讲求形式上的推阵出新,画家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路径,不同的追求来诠释中国画的新语境,赋予中国画的新气象。

通过举办两岸中国画云展览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岸艺术交流互动,增进两地艺术家的友谊,开阔艺术家的视野,拓展艺术空间,扩大艺术认同,促进艺术水平的共同提高,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