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共叙两地情 同谋新发展 首届“台青看平阳”活动举行
时间:2021-09-1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日前,平阳县举行首届“台青看平阳”活动,台胞亲属相聚一堂,通过现场连线方式向海峡对岸的亲友送去问候和祝福,畅叙两岸亲情,拉近两地距离。


台胞家属置身葱翠的葡萄园中,闻着沁人的果香,品尝新鲜的葡萄,体验采摘的乐趣,并现场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和身在台湾的亲朋好友分享丰收的喜悦以及在平阳的美好生活。“让他们也感觉到我们在平阳很平安,生活幸福而有乐趣,也希望他们赶快过来跟我们一起玩。毕竟疫情期间,大家见面很少,如果有空能聚在一起也是好事。”来自平阳县中医院的医生戴良因表示,以前自己每年都会回台湾探亲,现在通过连线的方式来缓解相思之情。据了解,今年是该县首届“台青看平阳”的直播连线活动,接下来将定期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增进两地人民的感情。


近年来,平阳县坚持以人为本,全面了解在平台商台胞的生产、生活情况,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相关困难,并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深化两地情谊,共绘发展蓝图。该县去年帮助与慰问台胞、台属126户,走访与服务台资、台属企业十多家;为25位品学尖优的学生发放林维治奖学金17600元。此外,平阳茶协与台湾南投农会签订了合作协议,温州茶协、平阳茶协也分别与揭阳市台商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启合作新篇章。


2021年以来,平阳县深挖本地涉台资源,主动联系台胞、台商、台青,积极推荐营商环境,吸引台商台青来平投资创业。平阳县相关部门努力组织安排有关单位与台湾协会等开展有线“云平台”青少年,健康、医疗、养老等基层交流活动,并继续开展“台胞之家”机关服务品牌创建,认真做好台胞、台商、台属接待、服务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