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媒体报道
为台胞台商化解27个难题化解率100% 市委台办以贴心服务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时间:2021-09-15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9月12日上午,由市委台办指导,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慈善公益活动在市区时代海景小区举行。现场除了慰问社区老党员,还开展了市委台办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吃一条街”、珠宝检测、推拿按摩、配锁、理发、修甲等公益服务,为辖区居民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上午8时30分许,不少居民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各个摊位前自觉排队等候。现场,市委台办机关党支部的党员正在向市民发放《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等涉台宣传手册和其他宣传品,并热情邀请居民扫码关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温州对台工作动态和惠台政策等信息。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已经开展了多场志愿服务活动,如在鹿城白鹿洲社区、乐清磐石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百年党史,促融合发展”涉台知识进社区活动,为磐石镇卫城北村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市委台办相关人员介绍。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台办结合对台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步骤要求细化为7项13个方面33条具体任务,制定了“流程图”和“行事历”。除了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慈善公益活动,市委台办把投身各项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强化资源整合、服务融合、工作结合,深入台胞群体和在温台企解决难题,让主动服务、用心服务、优质服务成为对台工作的主旋律。

记者了解到,市委台办在服务台胞台商方面,开展了“大陆台商看温州”系列活动,搭建平台对接台商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签订150亿元产业综合体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跟进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等重点台资项目建设的推进,还先后举办了“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筑梦温州”第七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两岸半屏山”钢笔画作品展等活动,各类线上线下对台交流活动32场,参与交流人数超过2000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开展了“满意在台企服务月”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活动。截至目前已收集并协调解决颐影健诊医院项目审批、台商续租办学场地事宜、台胞子女报考温州公办普高等27个难题,难题化解率100%,有序推动对台工作创新发展,受到广大台商台企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