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台办副主任章启忠一行来温调研
时间:2021-08-0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8月5日,省台办副主任章启忠一行4人来温调研,走访台生实习基地和台青创业工坊,召开台青座谈会,了解台青在温实习、创业、就业及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情况,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副主任林瑞都、李跃国参加调研。

在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鹿城工作站,章启忠一行重点走访了鹿城台青创客工作坊,章启忠对工作坊的运营理念、目标规划以及提供给企业的优惠政策和加值服务等惠台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坊未来发展抱有期待。据悉,鹿城台青创客工作坊位于安信大楼,2020年12月启动打造,占地约450平方米,拥有24个独立办公座位,预计9月份正式开园。

座谈期间,台青代表纷纷发言,围绕温州人文环境、工作生活、创业就业、未来规划等谈了各自感想和感受,并提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台青创运营团队表达了对台青创业就业政策的关注;在温台籍教师分享了在温教学的感受与体会。会上,省、市两级台办相关负责人针对台青提出的意见一一作了解答。

章启忠表示,温州是民营经济活跃地,在中央“31条惠台措施”、浙江省“76条实施意见”、温州“惠台实施细则90条”等惠台政策加持下,为台青来温就业创业提供了一片广阔的沃土,祝愿来温就业创业台青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惠台措施,促进政策落地,解决台青遇到的难题,并对来温创业就业台青表达了期许,希望他们能做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使者、促进两岸交流的使者、传播大陆故事的使者,为推进两岸深度融合,推动两岸交流融合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