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体验瓯越文化 “瓯·文创之旅”研学营 让两岸青年感受温州魅力
时间:2021-08-06 来源:温州人客户端 字号:[ ]

7月31日,2021两岸大学生“瓯·文创之旅”暑期研学营开营仪式暨“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活动为期两天,来自中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19名在读台湾学生与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一同组成研学营,他们走访了嘉园康养综合体、瓯窑博物馆、青灯博物馆、大罗山龙脊古道等地,进一步领略千年瓯越文化魅力,感受温州的风土人情,了解东方学院职业技术特色成果。

在开营仪式上,还举行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该基地将通过挖掘高校独特资源,深化对台合作交流,对接台湾优势领域和青年人才,将建设成为两岸传统文化传承、两岸青年创业交流、两岸职业教育合作,和集文化传播、青年交流、技能赛事、人才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助推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而今年,也是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举办这个活动。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校办副主任 郭莉莉:

今年比较特别的是我们在研学营里面增加了职业教育体验,还有电商课程等相关的元素,同时为了推进两岸青年的沟通,我们还安排了大学生的团结对话、青年联谊等活动。

本次研习营,同学们对瓯越文化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体验瓯窑文化与创作,对两岸青年交流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四川大学台生 李逸涛:

之前只是听说过瓯窑,这次有可以体验的机会就想来体验一下看看。这次研学营有学校的推动,有两岸青年的参加,青年就是未来,两岸的青年一起交流,能让两岸的关系更密切。

北京大学台生 陈智齐:

两岸大学生在文化和沟通交流方面都会彼此更了解对方,所以我觉得这是对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了解两岸文化的一个促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