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06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7月30日,温州市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会议在温州“世界温州人家园”顺利召开。来自全市有关单位和企业的代表48人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市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章程》、《温州市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会长、副会长及副会长单位、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苏爱萍当选新一任会长。

                 

新当选会长苏爱萍介绍了近年来温州市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及成效,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要求、主要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她表示,新一届半屏山促进会将按照上级对台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本地对台优势,深入挖掘岛内交流资源,站到对台交流的一线,全面开展对台旅游、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各领域交流。一要充分利用温州在开展对台交流交往中的地理区位和历史文化优势;二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推动温台相关领域的合作;三要继续协助有关县市区做好品牌项目的建设提升;四要不断加强促进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提升工作水平,促进两地交流活动的正常化、制度化和品牌化。

                

会上还举行了温州市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文化艺术交流团成立授牌仪式、温州市两岸半屏山文化艺术交流使者聘任仪式及温州市两岸半屏山雅集活动。

                 

温州市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于2010年8月正式成立,是由同温州和台湾地区旅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相关的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借基层民间团体交流形式,推动温州与台湾地区在旅游、经贸、文化、农业、金融、科技、教育、卫生等诸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加深两地同胞的了解与合作。成立多年来,半屏山促进会充分发挥民间社团的功能和作用,积极组织、推动温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与人员往来,有效促进了温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