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游在鹿城” 领略鹿城魅力风情——两岸青年开启瓯越文化之旅
时间:2021-08-13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近日,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郑州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院校的在读台生和鹿城青年及台胞40余人齐聚温州鹿城,围绕“山水文化体验、城市运动体验、塘河文化体验”, 开启了一段丰富多彩的瓯越文化之旅。



看孤屿秀美风光 领略瓯江山水文化

在“中国诗之岛、东方佛之屿、世界古航标”江心屿,两岸青年似走进了遗落人间的蓬莱之境。东西双塔凌空映衬江心寺,浩然楼、谢公亭等古迹星罗棋步。两岸青年们漫步于亭台楼阁,感悟城市记忆,一起欣赏和探讨孤屿之美。台青们都忍不住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江心屿独特秀美风光。近年来,鹿城区紧抓“城市双修”,在保护历史文化的基础上,推进传统与时尚的融合,高质量打造瓯江山水文化旅游带。




玩冰雪运动项目 体验城市热情活力

欢乐冰雪,清凉夏日,两岸青年第二站打卡点走进位于滨江商务区的奇特冰雪世界,体验了一把“冰与火”的极限冰雪运动。在整装完成经过专业教练的基础训练后,青年们都迫不及待的奔向滑雪道跃跃欲试,飞速滑行的身影展现了两岸青年们蓬勃的青春和活力,大家在激情运动中收获了快乐,在互助中增进了友谊。




赏塘河梦幻夜景  感悟瓯越人文情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以“一部东瓯史,半部在塘河”为历史脉络的“塘河夜画”,是鹿城夜游文化的热点IP 之一。伴随着悠扬的温州鼓词声,两岸青年们乘着游船,聆听千年瓯越故事。在情景小剧、歌舞表演、科技灯光的衬托下,郭璞筑城、韦庸治水、温州人闯世界等城市记忆如一幅幅画卷逐一呈现,眺望远方的世贸大厦,与置信广场巨大玻璃幕墙的光影遥相呼应,台青们纷纷对这场饕餮夜宴发出连连赞叹,感受到了“时尚魅力之都”的风采。



此次游学活动作为2021年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台湾青年深刻感受鹿城秀丽的自然风光及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进一步加深台湾青年对鹿城城市特色、城市人文的了解,促进鹿城与台湾两地青年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