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1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8月6日下午,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2021年联席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示范区重点平台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关于示范区现阶段建设的情况汇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通报《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2020-2022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会议针对各成员单位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逐项研究,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制定下一步实施意见。

殷志军充分肯定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示范区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对台合作重点领域牵头部门牵头责任,完善统筹协调机制,落实好信息通报及条线对接,加大台商台企服务保障力度,加大三年行动计划进展通报,落实时间节点,实施三色管理,争创亮点特色,齐心协力推进示范区建设任务工作落实。

据悉,根据《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2020-2022年行动计划》,我市将围绕助推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设定“台青筑梦家园”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目标,构建 “3+11+N”平台体系,实施“五大行动”。聚焦推进3大重点平台,围绕智能制造、科创服务等领域,搭建11个两岸创新创业合作特色平台,推进形成N个涉台优质项目。力争在两岸承载平台、营商惠台政策、台青创新创业、两岸文化交流、城市居住生态等五方面建设“台青筑梦家园”,将温州打造成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增长极、台青筑梦家园、海峡西岸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

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国家、省级重点工程,综合性、系统性强,需要各地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推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力推进国家级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围绕“东台引资”战略和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任务落实,高标准推进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开展对台经贸交流,精准化落实“东台引资”,常态化做好台青工作,多举措服务台商台企,多维度推动两岸互联互通,努力克服两岸形势和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全面优化提升对台开放环境,立足长远,持续发力,为两岸重启大交流、大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