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创业创新•筑梦温州”2021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活动在温州启动
时间:2021-07-26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七月的温州,描绘出青春的底色。7月20日上午,“创业创新·筑梦温州”2021年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活动在温州“世界温州人家园”启动。来自四川大学、郑州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等11所高校就读的26名台生参加活动。

本次实习实践月活动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协办。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台湾学生将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广发证券、东蒙集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等企业,近距离、多视角、全方位地了解温州企业文化,感受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风土人情。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台湾高雄、目前就读于郑州大学的董同学代表全体实习同学发言。他说,很高兴能来温州实习,前期经填写简历申请报名,再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与温联会向各个公司对接调整,最终大家根据专业被精准分配到适合的岗位,非常感谢。“希望一个月的实习能提高我更多实操性的能力,也希望能跟在大陆各地的台湾同学一起交流,在实习的闲暇空余好好逛逛温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期待和同学们在这座充满人情味的江南小城一起‘筑梦’。”


来自四川大学的台生胡同学也表示,“课本上学的东西太过片面,我还是想通过实践来了解社会。所以我希望抓住这次在温州企业实习的机会,增加社会经验。”

实习单位代表、广发证券有限公司陈苏苏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暑期实习的机会,多看看企业是如何运作,找到适合自己职涯发展的方向,结交更多正能量的朋友,为自己以后的职业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和考察。既有文创园参访之旅,也有围绕职场开拓和管理的课程分享,让学生们在实习之余,充分感受到温州是一个有梦的地方,更是一个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

一衣带水、隔海相望,独特的地缘优势使得温州成为对台交流的桥头堡。据悉,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参与的台生人数至今已累计100多名,其中不乏博士生与硕士生,活动广受好评。台湾大学生以实习就业为契机,更深入地了解温州、走进温州、融入温州,到温州创业、来温州追梦、圆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