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台湾地区6月失业率攀升至4.8% 创10年来新高
时间:2021-07-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台三级警戒持续,内需消费不振,重创劳动市场。台当局统计部门22日公布6月失业率持续攀至4.8%,较5月的4.11%上升了0.69个百分点,等于单月多了8.1万人没头路,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为4.76%,两大失业率指标,双双创下2010年11月以来新高。

统计显示,岛内6月失业人数突破57万人、月增8.1万人,创历年同期最大增幅。台统计部门官员陈惠欣分析,主要是工作场所业务紧缩或歇业,导致失业者增加7.2万人,部分毕业生也相继投入职场,初次寻职失业的人数也同步增加9000人。

此外,周工时未达35小时者达98.4万人,较5月又再增加19.2万人,人数创调查以来新高。台湾政治大学劳工所教授成之约表示,台湾整个6月都处于三级警戒中,失业人数增加、周工时减少,这是意料中的事。随应届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成之约预期,7月失业率恐有“破五”风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