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铭记百年奋斗来时路 谱写台青工作新篇章 --市台办副主任李跃国为对台工作者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22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7月5日上午,市委台办副主任李跃国在温州世界温州家园为对台工作人员上题为“铭记百年奋斗来时路 谱写台青工作新篇章”专题党课,县(市、区)台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中心及台青实习基地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

  

李跃国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从事台青工作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征途上做好全市台青工作。 

二是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明理,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信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崇德,就是要崇大德、崇公德、崇私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力行,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不断增强对台工作的本领,做到有行动、有能力、有落实。 

三是要深化两岸交流合作,这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紧盯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任务,做好台青工作,如:陆续开展海峡两岸创客工作坊、两岸青年创客市集、两岸青年学生社会暑期实践、浙江台湾合作周等活动,凝聚两岸青年共识,增强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继续推进鹿城区创客工作坊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一个为台青提供创新创业服务的平台,解决其在温创业就业后顾之忧,以台青工作者的实干担当助力建设对台工作“重要窗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