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联会台生、台青参访瓯海
时间:2021-06-0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6月5日-6日,“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上海、成都、无锡等分会共34名台湾学生到瓯海考察交流。

台生们参观了位于瓯海娄桥街道白云山上的瓯歌农林观光园。瓯歌农林观光园是含农林观光、亲子采摘、趣味游乐、休闲运动、康养、疗休养、月光经济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是温州市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台生们在这里了解到了瓯海休闲农旅产业的特色,也体验了一些网红项目。

随后,台生们还到访了位于茶山街道的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瓯海区通过“置换+出让+改造提升”开发思路,对原山根小村进行保护性开发,以江南水乡特色建筑为基底,将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打造成为集艺术休闲、人文体验、创业创新于一体的“城郊融合型”未来乡村。台生们对小村内的非遗展示馆和民间艺人商铺等十分感兴趣,不断驻足询问、拍照,对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呈现出来的江南韵味、时尚潮流和未来元素赞不绝口。

台生们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访时,了解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和创业就业政策,还参观了园区内的佑仁生物实验室。在浙江省首家台资医院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院长薛志辉亲自接待,为台生们讲述了创院的心路历程,博得台生们的阵阵掌声。薛志辉院长还向台生们发出邀请,欢迎台生们将来到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工作。

短短两天的瓯海参访之行,让台生们感到收获颇丰、印象深刻。来自四川大学的台生李元凯表示,温州是一个很美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期待能再来温州,再来瓯海。瓯海也将继续通过组织台生台青到瓯海参访交流这种方式,让台生台青了解瓯海的风土人情、经济建设和创业就业环境,吸引广大台青来瓯海生活、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