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学习党史悟思想 结合实践开新局 ---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6月24日,市委台办主任苏爱萍走进台资企业和平国际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苏爱萍以《学习党史悟思想 结合实践开新局》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入手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党员干部如何历史、客观、辩证的认识台湾问题和当前台海形势及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该干什么、怎么干等方面进行讲授。

党课以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作为切入点,通过一件件历史事件勾画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展现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发展过程。对下一步如何传承开拓奋斗,继续推进民族复兴大业,做好新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严峻复杂的台海形势,讲清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明确了温州对台工作主要的任务与要求。

苏爱萍表示,对台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事关两岸关系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平国际医院是温商台商融合发展的典范,要发挥好桥梁作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温台交流合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苏爱萍强调,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积极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提质增效,在交流合作中增强民族意识、凝聚共同意志、促进心灵契合。三是要深入实践,做深服务文章,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台企和平国际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员这面旗子高高飘扬。

课堂上,党员干部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收获良多,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鼓舞了奋进斗志,通过专题党课,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台湾问题的历史形成原因、当前台海形势、两岸关系的现状有了更清醒、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及温州对台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台资企业的员工,我们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提升党员干部在医院的影响力,为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