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办赴乐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涉台知识进街道活动
时间:2021-06-16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6月8日,市委台办主任苏爱萍带领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赴乐清市磐石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涉台知识进社区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位于乐清市北白象镇重石村的重石抗日民族纪念馆后,兵分两路,一路在磐石镇卫城北村文化礼堂,为全体党员干部、村居党员群众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用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全村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全面推进卫城北村全域美打造。并组织慰问了老党员,为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和端午节日的问候。另一路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涉台知识进街道社区服务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两岸关系发展历史。

活动现场,摆放着整齐划一的“学百年党史 促融合发展” 8块展板,内容记录了1949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简史,分为两岸对峙数十载、和平统一方针确定、“九二共识”与汪辜会谈、两岸关系跌宕起伏、《反分裂国家法》与“胡连会”、 实现两岸“三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和新时代对台大政方针等,吸引了附近居民和过路行人的围观和关注。现场还组织分发涉台宣传品和涉台宣传资料,扫码关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微信公众号,让居民了解更多对台工作信息。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很贴近基层贴近老百姓,是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涉台知识的一种形式,同时也营造了“两岸一家亲”氛围,我们非常喜欢这种活动,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些活动。一位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平时对对台工作不是很了解,通过现场观看展板和学习涉台宣传手册,我对对台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知道了温州对台工作在做什么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