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联会台青台生来瑞参访交流
时间:2021-06-1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6月4日至5日,“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上海、成都、无锡等分会台湾学生青年一行34人来到瑞安参访交流。台青台生们先后考察了曹村耕读小镇广场、天井垟田园风光和高楼上泽杨梅园区,并开展杨梅采摘活动,近距离认识瑞安、了解瑞安。瑞安市委办副主任池仁霞等陪同参访。

曹村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有“中华进士第一村”“中国耕读第一镇”之美誉。耕读小镇广场是曹村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的集中体现,广场西首以“耕”为核心,以梯田展现曹村的农耕文化,东首以“读”为核心,以圣井石殿造型、南宋进士曹豳的千家诗《春暮》及花灯展现曹村的进士文化。天井垟是曹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景区,垟心岛位于天井垟中心位置,占地100余亩,分南、北两岛,天井垟河从东西两侧贯穿而过。台青台生们登上田园大眼睛观景台,一览无余四通八达的天井垟河水系和壮丽的天井垟风光,沉浸在远岸青山、山边民居、青青田园、碧绿河水,感受着美丽的“富春山居”图,连声感叹。

 

这个时节正是高楼杨梅成熟之际,台青台生们来到杨梅园区,兴致勃勃地采摘、品赏杨梅,时而欢声笑语,使得原本宁静的杨梅园区瞬间沸腾了起来。据悉,高楼杨梅以黑炭梅、东魁梅为主,今年杨梅种植总计15000亩,预计年产量达3500吨、产值达7000多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