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教育
市委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涉台知识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5月27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市委台办副主任林瑞都带领党员干部一行赴鹿城区大南街道白鹿洲社区结对共建,并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两岸关系发展历史,本次涉台宣传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这一主线,开展了以两岸关系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的涉台宣传教育,将1949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史制作成8块展板,其内容分为两岸对峙数十载、和平统一方针确定、“九二共识”与汪辜会谈、两岸关系跌宕起伏、《反分裂国家法》与“胡连会”、 实现两岸“三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和新时代对台大政方针等,摆放于社区进行宣传,吸引了不少的居民关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一边观摩一边交流,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分发《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简介》等涉台宣传手册和宣传品活动,并热情邀请居民扫码关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温州对台工作动态和惠台政策等信息,收到较好效果。

涉台宣传教育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三进”活动,是向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普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涉台知识的一种形式。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涉台知识“三进”活动,努力提升全民对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理解和涉台知识水平,以涉台教育基地为依托,开展了涉台教育讲座、涉台知识图片展、分发涉台宣传资料和推送转发示范区微信公众号涉台信息等一系列活动,据统计,2020年全市共组织开展20多场涉台宣传教育活动,参与人数8829人次,分发各类宣传品和宣传资料40560多份,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涉台知识的普及率,营造了“两岸一家亲”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