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率全球倒数第一 台“行政院”忙“催生” 网友:薪资先涨再说
时间:2021-05-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日前公布2021全年全球人口生育率预测,在227个国家和地区中,台湾地区排名倒数第一。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今在行政部门报告,推出5项措施鼓励民众生育。但多数民众对此并不买账,认为这些措施都只是“隔靴搔痒”,实际帮助不大。

据报道,台湾少子化问题持续恶化,2020年更是迎来了史上首个“生不如死”的一年,全年只有16.5万个新生儿,死亡人数却是17.3万,台湾总人口首度出现负成长。

此次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推出了5项措施“催生”,包括提高产检补助次数、项目,父母可同时请育婴假,提高育婴留职停薪津贴薪资替代率至八成等。

不过大部分民众对此并不买账,认为民进党当局推出的这些措施无异隔靴搔痒,而且并未涵括6至18岁开支最大的年龄段,实际帮助不大。问题的根本症结在于薪资,只有提高民众所得,“养得起了,自然就会生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