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布林肯:美国将一直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时间:2021-05-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声称,美国致力于确保台湾拥有所谓“自我防卫”的能力,而中美双方在多个领域都有明显的共同利益,竞争与合作并存,希望双方通过对话减少误会。此外,美国将一直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据报道,谈到台湾问题时,布林肯称,美国多年来一直根据一个中国政策、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对台“六项保证”的方式行事,妥当有效地处理台湾问题。他声称,美方所谓“对台承诺不会消失”。

布林肯指出,中美目前并非处于“冷战”关系 ,而是竞争与合作并存,希望双方通过对话减少误会。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中明确表示,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挫败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美方应该充分认识“台独”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