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温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
时间:2021-04-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温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28日在温州举行,来自温台两地青年企业家们将正式携手,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合作共赢是联盟发展的基石,抱团发展更是商界的共识。”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李跃国在致辞中表示,2021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联盟的成立能构建一个新的生态,通过整合汇聚各方资源,共同探索两岸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实现互惠互利、共创共赢。在共同推进金融产业合作、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推进服务质量提升、守护两岸企业权益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温州经济发展助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温台融合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2014年来温创业,如今主营奶茶业务的温州台商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委、温州夏唯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绘看来,刚刚结成联盟的温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将为台青创业带来诸多利好,未来可以接触到更多元更优良的平台,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

“温台青年企业家联盟的成立将会有效促进两岸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过去是以市场换技术与管理,现在是双向的选择,在生命健康大医疗板块,我们在科研成果、医疗技术、药品研发、人才领域等都与台湾地区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联盟的成立能够助推温州打造医疗领域至高地。”台企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院长薛志辉说。

“对我们企业家来说,温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是一个促进交流和业务开拓的平台,我们也想借助这个平台,将各自的资源和业务进行嫁接整合,实现更长远的发展。温州青年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成立“温台青年企业家创业联盟”无疑是成立了一所“温台大学”,必将成为个人成长的良好平台、企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必将为温州的发展振兴贡献巨大力量。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温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是温州市贯彻落实“浙江省八项惠及台青举措”,打造两地青年交流合作新平台的重要举措。下阶段,温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眼温台两地区域经济发展,深化经贸考察、项目对接、人才交流等活动,挖掘联盟优势资源,互通有无,加强多领域融合发展;在服务两岸青年企业家自身需求方面,研究和探讨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通过论坛、沙龙,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搭建两岸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同时,联盟还将促进两岸青年和谐交流,每年举办以文化交流、公益事业、体育运动等多种主题的团体活动,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彼此,增强认同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