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浙台文化艺术交流暨“光影随踪”姚思成摄影展在浙江苍南启幕
时间:2021-04-27 来源:凤凰新闻 字号:[ ]

4月16日,2021浙台文化艺术交流暨“光影随踪”姚思成摄影作品展在温州苍南台商小镇拉开帷幕,用光影变幻的画面勾勒生活美学真谛,祝福祖国大好河山,更加锦绣灿烂,进一步促进了浙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两岸嘉宾及摄影艺术爱好者1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摄影展以“大好河山,百年百幅”为主题,参展作品包含““宝岛印象”、一带一路”、 “云雾黄山”和“印象古镇”四个系列摄影展,共展出作品100幅,其中“宝岛印象”55副。同时,围绕摄影展还举办了两岸摄影家艺术交流分享、台青直播摄影展、两岸民谣音乐交流分享等系列活动。

“宝岛印象”是摄影家姚思成先生先后5次赴台进行创作,以台湾风情人文特色为主题,用镜头记录台湾一年四季的风情人文,用镜头观山看海,展现宝岛绝美景致,藉由光影艺术叙述两岸共同文化与历史。

活动中,精美的摄影作品吸引了两岸嘉宾和摄影艺术爱好者停驻观赏。来自台湾地区的王女士被宝岛印象系列作品深深吸引,通过镜头中记录的瞬间表达对台湾的想念。她表示,此前她一直在东莞生活,此次在互联网平台上看到姚思成作品展在温州苍南举办,特地与在上海、杭州等地的台胞相约来到苍南,看到照片中记录的景色,许多回忆都被投射到了心灵之中,让她的思乡情绪得到了缓解。

谈及此次摄影展的缘起及多次到台湾地区进行拍摄的感想,姚思成说道:“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去反映台湾,把我们的思想带到那边去,我想把我的作品整理一下,把我们大陆的作品也要带到台湾,让台湾地区人了解大陆的山山水水,用台湾人的眼光看大陆,用大陆人的眼光看台湾,两岸融合,用这些故事去表达民众的感情,这个是最淳朴的。”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总会长许晋铭表示,这些相片很多是我自己的家乡,所以我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就很怀念家乡。两岸共同传承了中华5000年的文化,这个是隐藏在我们血脉深处的瑰宝,未来温州和台湾青年交流有很多的活动可以举办,特别是在文化、旅游、参访、交流方面,温州被台青亲切称为“好近、好亲、好暖心的大陆城市”,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温州,来到苍南去实习、就业、创业。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这为两岸艺术创作与交流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也为两岸摄影人用影像记录时代、启迪心灵提供了机会和平台。据了解,此次展期将持续至4月25日,浙江(苍南)摄影文化艺术展这一平台将进一步拓展两岸艺术交流的渠道,促进两岸艺术文化交流与情感融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