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寶島印象」 溫州辦浙台攝影藝術文化交流
时间:2021-04-27 来源:东森新闻云 字号:[ ]

透過百幅光影紀錄兩岸風情,2021浙台(蒼南)攝影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暨光影隨踪姚思成攝影作品展,近日在溫州蒼南的「台商小鎮」舉行。大陸攝影家姚思成表示,希望透過他「寶島印象」的系列作品,反映台灣的風土人情,讓大陸民眾更了解台灣,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此次攝影展以「大好河山,百年百幅」為主題,共展出作品100幅,包含「寶島印象」、一帶一路」、 「雲霧黃山」和「印象古鎮」四個系列攝影展,開幕式上有兩岸嘉賓及攝影藝術愛好者共100多人參加。 

其中,「寶島印象」系列作品佔半數以上,是大陸攝影家姚思成先後5次赴台創作而成,以台灣人文風情為主題,通過鏡頭觀山看海,展現寶島一年四季的絕美景緻,用光影藝術敘述兩岸共同的人文歷史。

有已經定居廣東的台灣人王女士表示,他因為在網路上得知姚思成的作品展將在溫州蒼南舉辦的消息,特地與在上海、杭州的台灣朋友相約前來觀展,直言看到看到照片中記錄的景色,許多回憶都浮現在腦海中,緩解了思鄉之情。

觀展許姓台青表示,很多相片記錄的是他的家鄉,所以看到這些照片時很有感觸。他認為,溫州和台灣有很多方面可以展開交流,尤其是在文化、旅遊等方面大有可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