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冲击!台湾观光学院因财务恶化6月核定停办
时间:2021-04-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又一学校因少子化而撑不住。台湾观光学院董事会今年2月决议停办,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24日表示,停办计划已于15日送达,审核作业已展开,停办结果预计6月核定。

据报道,受少子化冲击,台湾观光学院财务恶化,董事会去年12月申请2021学年度停招,今年2月决议停办。该校学生日前组织自救会,诉求能在母校毕业,担心转学后,课程与学习方面将无法延续。校方对于学生困境也曾表达为难,并提到目前经营校务已动用设校基金,扣除积欠补助款,勉强只能营运到7月。

台教育部门表示,台湾观光技术学院目前在校学生有220人,扣除应届毕业生,还有120名在校生,考量学生就学权益,核定停办计划后,将协助学生转学。至于转学方式,以安置邻近县市私立技专院校为主。

教职员方面,该校专任教师共计9名,可利用相关平台转介其他单位继续服务,或依据相关规定,办理资遣或退休。而职员17人,校方将盘整停办后校内所需人力,视实际情况进行聘任,或依据岛内相关规定办理资遣或退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