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调研洞头对台交流工作
时间:2021-04-14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4月4日至5日,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一行来洞头调研对台交流工作,就半屏山交流基地建设和重点交流活动进行指导,省台办副主任章启忠、市台办主任苏爱萍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台资魔法庄园项目、望海楼、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金岙101两岸同心村、中普陀文化园等处。

在望海楼,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洞头历史文化与风情民俗。洞头丰富的耕海牧渔资源,以及“两菜一鱼”养殖成果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黄文涛大力赞赏当代女民兵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的精神,以及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与国防教育方面的不懈努力。

在两岸同心村的台胞之家,黄文涛亲切慰问了在洞头台胞,欣赏了台籍文艺工作者的优秀诗、画、摄影作品。在得知台湾青年积极参与洞头同心旅游小镇、蓝色海湾生态修复等项目后,黄文涛仔细询问其就读专业、在洞头的研究项目、薪资待遇、生活安排等情况,并肯定了洞头对高层次台湾青年的招引留才工作、积极的对台态度、丰富的惠台政策,鼓励继续加强对台交流、优化涉台服务、深化对台宣传,吸引更多台胞台青来洞头创业交流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