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带有民生温度的政协提案
时间:2021-03-03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强化医疗急救服务,在学校、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100台,并加强相关人员培训。”这是在日前召开的瑞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确定的瑞安市2021年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AED的配备及人员培训,来自于瑞安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的一件集体提案。“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提升公共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健康浙江三年行动计划,我市AED缺口至少100台。普及AED,不仅要提高数量,更要有配套的公众培训和宣传,让更多的人‘能用’‘会用’‘敢用’。”我市台联界别政协委员曾瑞华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发言,“建议将AED普及计划纳入院前急救体系建设,逐步加大AED的投入量,做到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加强AED的科普宣传和培训,使AED不断走进公众视野,同时推广在AED机上标注捐赠者,以此鼓励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人士捐赠。”

小提案撬动大民生。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我市台联界别11名政协委员满载全市台胞台属的重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委员职责,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提交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建言献策。在这些提案中,不少聚焦民生实事,不仅见证着政协委员的履职足迹,也体现了他们履职为民的情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