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杭台生看温州”参访团来洞体验非遗文化
时间:2021-03-23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3月21日上午,“广州杭州台生看温州”参访团来到百岛洞头,10余位台湾青年通过参观、手作,体验海岛非遗文化。

在海窑文化中心,在馆长的解说下,台青们参观了海陶、渔民画展厅,了解洞头非遗文化海陶制作及渔民画故事。台青们被浓厚的艺术氛围所吸引,驻足细致欣赏各式海陶、渔民画文创产品,不时询问作品制作工艺细节,与渔民画文创青年就台湾少数民族图腾及洞头渔民画的画风、用色等特色情况相谈甚欢。

在海陶研学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台青们兴致勃勃地体验海陶器具上釉,发挥想象进行创作,在器具上一笔一划细心描线、上色,现场充满了和睦融洽的气氛。

活动中,独具海岛魅力的非遗文化、相通的闽南文化,不仅让台湾学生体验感满满,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热情,为此次海岛行画上了圆满欢乐的句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