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办主任苏爱萍一行到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1-03-10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3月8日上午,市台办主任苏爱萍一行到位于金海园区的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对台交流合作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杨作军、副院长贺文华、纪委书记郑铁豪等相关人员参加考察。

期间,苏爱萍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的瓯窑博物馆、家政学院、校园基础设施等建设,并就对台交流合作工作开展座谈。

会上,杨作军代表学院对苏爱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对台交流合作情况。贺文华就学院办学规模、办学质量、课程建设、对台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交流。贺文华表示,近年来,在省、市台办的指导下,学院努力开拓推动形成对台教育合作新局面,积极与众多院校密切交流,引进多名台湾师资,派遣多批师生赴台交流,开展多次两岸学术会议,与台湾地区高校合作共建专班办学合作项目,取得了一定成绩。

苏爱萍充分肯定学院在办学特色与对台交流工作,并用“创新、特色、优质、服务、效率”十个字对近年来学院发展上的经验做法与成就进行总结。苏爱萍表示,东方学院对台交流合作工作有着一定的基础,希望下一步能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优势,进一步突出主体的成效,办学工作再创新亮点。一是积极推动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建设,为更多台湾青年提供创业就业交流和实习平台;二是深化温台两地教育交流合作项目,搭建两地教学、科研、人才、文化等多方位交流平台,举办两岸教育合作项目活动,促进更多特色教育;三是加强台湾人才引进力度,鼓励更多台籍老师来院参加教学与研究,加强台籍师资队伍,提升教学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