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暖心服务 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时间:2021-02-23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字号:[ ]

点击播放视频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给温台两地交流合作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台办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服务举措,支持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门成立了稳台企专项服务工作组,开展稳台企专项服务行动,联合县(市、区)台办、市台协全覆盖实地走访调研台商台企132家,共向台企台商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水、额温枪等防疫物资3.3万余个(双),协调部门解决台企台商反映7类101个困难问题,有效推动了在温台企复工复产。


市台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有关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三强两促”和“三服务”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助力台企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帮扶台企发展。去年3月,在市台办的帮扶和支持下,在温台企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东池便当便是其中一家。


东池便当餐饮集团执行长 张宪清:

(政府)帮忙考虑到员工的回程车资补贴,还有房租,所以政府这块做得无微不至,非常好,对于每个台资企业,台湾企业,我们都已经在平台上告诉他们,他们也都非常认可,也会尽量去收集回程员工的资料,能够享受政府的政策。


开太百货是温州老牌的台资企业,疫情期间,得知其防疫物资短缺,市台办开展了“点对点”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帮扶指导,并为开太百货复产复工带去所必需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


温州开太百货有限公司人民路店总经理 黄武:

非常感谢台办、(台商)协会,还有街道的相关部门,给我们一些支持,期间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口罩、消毒液,给了我们这方面的物资。


由于疫情,温州台资企业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在用工、生产、物流等多方面受到了影响,短时间内难以恢复正常生产状态,得知这一情况,市台办稳台企专项服务工作组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了走访慰问。


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敏聪:

第一个关心我们企业整个复工状况以及员工回温状况,以及我们现在所面对的一些困难。也提供了一些防疫物资,让我们企业在整个复工过程中有更多的一些物资上的支援。


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了巨大影响,温州台资企业夏唯餐饮总经理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市台办提供了“娘家人”的关怀,不仅及时送来实用防疫物资,还帮助企业沟通解决开工遇到的各类难题,让夏唯得以全力复工复产。


夏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万绘:

(市台办)实实在在帮我去解决几个问题,第一个你们店铺有没有什么困难,比如说台办需要帮你们沟通的,第二个物资缺不缺,第三个问题就是房东有给你们减租吗,台办说我们可以通过台办来去跟你们的房东沟通,市台办的领导第一时间到我们门店慰问,并给我们送来了真的非常实用的物资、消毒水,包括我们的手套,包括我们需要的口罩,让我觉得还是那句话,我一直感觉像娘家人,有困难找台办。


疫情发生以来,市台办急台商之所急、解台企之所难,在我市全力战“疫”期间,市台办与在温台胞一道,同舟共济、共抗疫情。复工复产期间,市台办成立了4个稳台企专项服务工作小组,有序开展“三服务”和“三强两促”活动,积极为各地台企台商申请物资,解决遇到困难问题,确保企业尽快复工进入安全可持续运营状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