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台办主任林小露赴台企走访调研
时间:2021-12-2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尽快熟悉对台工作,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开启履职新征程。近日,新任市委台办主任林小露第一时间率队深入到鹿城、龙湾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专题调研对台工作,走访台商台企,了解台企运行发展、台青创新创业情况。


林小露一行先后走访鹿城台青创客坊和东池餐饮集团、浙江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台企。在走访过程中,林小露对工作在一线的台商台青们表示亲切慰问,与台企负责人进行交谈座谈,了解企业现行运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建议和协商解决办法。


在鹿城台青创客坊,林小露详细了解创客坊的招商进度情况及在温台青创业就业情况。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自10月16日正式启用以来,已落地企业13家,其中包含台资企业8家。已经签署入驻协议台资企业4家,7家意向台资企业正在洽谈中。林小露表示,创客坊要秉持初心,助力打造温州台青“筑梦家园”,在招引台青企业上多用心,多用力,持续为台湾青年在温州创业就业实习提供更多的帮扶。

在东池集团总部,林小露一行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东池餐饮集团董事长张宪清关于企业市场经营情况、市场拓展及温州台湾科技产业园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企业在创新发展方面的发展思路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林小露对张宪清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台湾地区食品有特色、影响力好,特别是台湾小吃,饮食文化大有文章可做,要拓展企业业务,加强与85℃企业对接,把台湾的优秀食品企业引进温州,推动台湾食品加工产业园创建,市台办将积极做好台资企业服务工作,为台企在温发展纾困解难。

在浙江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天心天思智能制造展厅等,听取了天心天思集团总裁夏艳明、创始人蔡文卿关于企业的发展历程与下步工作计划。林小露肯定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她说,天心天思公司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数字经济,是温州重点培育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引进数字经济产业龙头企业,促进本地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希望天心天思积极助推温州本土企业加快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推动温州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在走访交流中,林小露表示,温州是一座创业创新之城、民营经济活跃地,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中具备独特优势,希望台商台企能够发挥引领带头、招商大使的作用,让更多优质的台资企业、台资项目能够进入到温州,市台办将聚焦聚力企业问题与需求,深入对接企业,全力以赴做好台商台企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台胞台青台企筑梦温州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