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永嘉
两岸名家书画艺术云交流活动暨书画展在永嘉举行
时间:2021-11-1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1月12日,由永嘉县台胞台属联谊会主办,永嘉楠溪书院承办的“两岸同心•文脉承续”两岸书画艺术云交流活动暨书画展在永嘉拉开帷幕。温台两地书画艺术名家“云”端携手,水墨同心,共传两岸情。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前期艺术家们赴永嘉楠溪江、丽水古街等景点采风写生、现场创作、云端交流会、两岸艺术家作品同步展等环节,让两地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交流中感受两岸浓厚文化艺术氛围,连接起海峡两岸的情感交流,承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之间的情深意浓。

在书画艺术交流现场,两岸艺术家们通过视频连线开展了书画艺术研讨,大家畅所欲言,从“两岸书画艺术发展”谈到“后疫情时代下的创作实践与交流”,从“山水诗与山水画”谈到“两岸青少年美育的发展”等,发言精彩纷呈。“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一脉相承、两岸同根、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追求。”两岸艺术家们纷纷感叹道。

艺术家代表周建朋和周钦尧还分别向市台联和县台联捐赠了《山水清晖》和《石桅岩》作品。

永嘉县台胞台属联谊会负责人表示,两岸同心,文脉承续,永嘉是中国山水诗的发源地,永嘉学派的诞生地,耕读文化的发祥地。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灵归属和精神家园,温台两地渊源深厚,文缘相近、人缘相亲,在文化传承延续上,各有特点和优势。此次活动以书画为媒介,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灵沟通,成为进一步丰富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共同推进两岸文化艺术合作发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两岸艺术家书画展于11月15日至12月15日在永嘉楠溪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展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