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鹿城
“同心同行·学习共进”法律制度分享会 暨温台青年交流会活动在鹿城举行
时间:2021-11-1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持续推动两岸青年专业领域的互动交流,鼓励有志从事法律事务的青年法律人才来温创业实习,11月10日,“同心同行·学习共进”法律制度分享会暨温台青年交流会在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兰书馆举行,来自温台两地的30余名青年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今年正式实施的《民法典》中一大亮点——遗产管理人制度进行分享交流。由于两岸文化差异,在遗产继承与管理的制度上,也存在不同之处,分享会特别邀请温州青年、兰迪律所婚姻法律团队律师金璐锋与台湾辅仁大学硕士生、兰迪温州律所实习生王同学分别对中国民法典之遗产管理法律制度和台湾地区遗产继承制度进行解读分享。台青王同学从历史溯源对遗产管理法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金璐锋则通过生趣的故事情节叙述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遗产管理法的相关条例,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随后的温台青年交流会上,金璐锋分享了自己如何帮助在陆台胞解决相关法律问题的实践经历,在温台青也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了相关惠台政策具体落地、实施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为温台青年提供专业的交流平台,拉近了彼此距离,也拓宽了他们的法律专业知识,非常有助于两岸青年法律人的成长与进步。

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叶剑秋律师表示,今后将继续搭建两岸青年互相学习、增进了解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台湾专业领域青年来大陆,来温州,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市台胞台商服务中心主任负责人表示,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近年来为温州台胞台属提供的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希望今后不断深化活动内涵,通过多样化的活动持续推动两岸青年专业领域交流,为温州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提供更温暖、贴心细致的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