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聚焦数字赋能 探讨温台融合发展新路径
时间:2021-11-10 来源:浙台微讯 字号:[ ]

      “数字经济”如何助力“智能制造”?台资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11月3日,第五届海上名山文化节暨海峡两岸(乐清)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浙江温州乐清总部经济园举行,本次研讨会以“两山融合、数字赋能”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赋能,围绕企业如何做好数字化布局开展研讨,进一步开拓“民资+台智”的温台交流合作新路径,为温州产业的动能转换和技术创新贡献智慧,在温台商台青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台湾地区的经营管理专家江先生作“智能制造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温台两地企业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为实现两岸企业转型发展和数字经济赋能,提供智慧和拓展思路。

“乐清的企业很多,主要集中在高低压输配电、电池、五金等行业,我觉得只要企业未来想在制造业生根或持续发展,数字化转型或者智能制造一定是不可避免的选择”,台商胡先生表示。

“台资企业在软件这一块发展比我们要早一些,经验会丰富一些,导入台式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与精益化生产管理理念可以助推我们制造型企业实现智能化工厂转型”,浙江金鑫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斌林表示。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乐清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及温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乐清不断深化与台湾的民间交流,积极搭建对台产业、经贸、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海上名山文化节以温州乐清雁荡山和台湾阿里山交流合作为基础,至今已举办五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