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台湾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连5月下滑
时间:2021-10-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台湾经济研究院25日公布的9月“景气动向调查”显示,台湾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101.64,较上月减少1.99点,已连续5个月下滑,且降幅有所增大。

据了解,该项调查旨在反映厂商对当月及未来半年行业景气的判断。问卷统计结果显示,受访制造业厂商中,认为9月景气为“好”的比例是20%,较8月减少6.1个百分点,认为当月景气为“坏”的比例是25.4%,较8月增加1个百分点;对未来半年景气的看法,看好的厂商比例由8月的31.3%减少至9月的27.8%,看坏比率由8月的14.9%增加至9月的18.9%。综合来看,整体有所下滑。

台湾经济研究院分析指出,钢铁基本工业方面,内外销市场用钢需求平稳,但由于国际铁矿砂等原料价格持续回调,相关厂商对9月景气看法较上月略呈悲观。

面板生产产业方面,受“宅经济需求渐趋缓和”“电视等需求成长力道减弱”等因素影响,加之运输效率不彰,下游通路商备货力道下降,旺季备货提早结束,面板价格跌幅持续扩大,厂商看好9月景气的比例明显低于上月。

不过,调查也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趋缓等因素影响,服务业、营建业两大产业营业气候测验点有所上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