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教育
市委台办开展“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和涉台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0-22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年学生涉台宣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10月19日上午,市委台办“8090”理论宣讲团走进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进校园和涉台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宣讲工作,市委台办成立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市台办的80后、90后干部组成,他们将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讲好党的百年历史和党在温州的百年风华。



本次宣讲团主讲人彭浩明为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部分专业学生带来了题为《学好党史,认识世界》的专题党课,彭浩明用自己学的经管专业,将党史与管理理论有机结合,从管理学视角切入,以嘉兴南湖上的一条革命“红船”为起点,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引征,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整风运动、三湾改编等党史内容,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并引导同学们如何历史、客观、辩证的认识台湾问题。



课堂上,学生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收获良多,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鼓舞了奋进斗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涉台知识宣传活动现场,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专题展出涉台知识,通过发放宣教材料、互动交流等方式,营造涉台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增强师生对两岸关系发展的认识。纵观整个展览,内容丰富、设计精美、文辞洗练的8块展板记录了1949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简史,分为两岸对峙数十载、和平统一方针确定、“九二共识”与汪辜会谈、两岸关系跌宕起伏、《反分裂国家法》与“胡连会”、 实现两岸“三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和新时代对台大政方针等8大板块多个知识点,以集中大量知识宣传方式,有力提升了在场师生们的涉台知识覆盖面。现场还组织分发涉台宣传品和涉台宣传资料,邀请学生们扫码关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微信公众号,让学生们了解更多温州对台工作信息。



同学们表示:“此次学习,让我们有了更强的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增进爱祖国、爱台湾、盼统一的民族情感,更加坚定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信心。”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和希望。开展此次“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进校园和涉台知识宣传活动,既为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涉台知识、了解和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提供了平台,又增强了青年学生实现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