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鹿城
2021温州首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暨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启用仪式举行
时间:2021-10-20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0月16日,2021温州首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暨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启用仪式在温州市鹿城区举行。浙江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鹿城区常委陈军苹部长等参加活动并致辞。

林瑞都在致辞中表示,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融,希望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要做“筑梦家园”创新创业的助推者,建立完善的台青创业管理制度和创业辅导服务团队,真正将温州打造成台青创业的热土;要做共建服务生态的推进者,积极推荐温州惠台政策,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让台湾青年在温州用其智、得其力、创其物;要做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推动者,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岸青年企业家智慧碰撞,发展更多可能性。

陈军苹在活动中向台湾青年发出邀请,希望台湾青年能踊跃来鹿城游览、参观、访问、考察、交流,了解鹿城,感悟鹿城。鹿城也将继续扩大深化鹿台两地的交流合作,主动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让两岸青年在交流中加深感情,增进融合。

此次论坛以“青·共享共融”为主题,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主论坛上,5位两岸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实习经历和感受,共话大陆的发展环境和机遇。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启用及授牌仪式,并现场签约了3个台青创业项目。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负责人就中心建设、服务项目等进行了介绍。台湾青年社区文化发展协会也借助视频连线,云参与了开幕仪式并致辞祝贺。

温联会各分会会长与干部、各地台协青委会代表、长三角各地台青企业家、温州青年企业家代表等两岸各界嘉宾60余人参加论坛,并前往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温州颐影健诊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参访。

据悉,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旨在从生活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等多维度为台湾青年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创客坊将会作为温州对台招商引才的桥头堡,持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助力温州、鹿城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更加密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