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一行来温调研
时间:2021-01-20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月14日至15日,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宣传处处长廖康、经济处副处长奚烧圣一行来温开展“三服务”调研,走访慰问相关台商台企,了解台企生产经营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相关情况。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副主任李跃国参加调研。

周晁利一行深入台企一线,先后走访东池餐饮管理集团、温州柏元经贸有限公司、目颐影健诊等台企,参观企业产品及生产设备,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周晁利表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抗“疫”期间,在温台商台胞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主动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展现“两岸一家亲”情怀,书写了温台两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彩篇章。

周晁利希望台企不断构建新发展理念,创新思维,开拓市场,启动内循环和双循环,做好内外循环有机结合,使企业不断向前深层次发展。同时台企要充分发挥台资企业特色,勇于探索,走在市场前端,为两岸经贸合作和融合发展做示范发挥积极作用。周晁利还鼓励在温台商今年春节在温州过年,提前给在温台商拜年,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信。

台企负责人对温州市政府、台办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东池餐饮管理集团执行长、温州市台协会会长张宪清表示,疫情期间,市台办第一时间将医用口罩、防护手套、体温测量仪送到台商台企,企业也很快得到复工复产,体现了祖国大陆对台商关心和厚爱,感到很温馨、很欣慰。温州市政府对台商很重视和关心,特别是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项目上,给了好政策,推动工作也很快,短短几个月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项目签约、挂地和开工。省台办对温州台商帮助也非常大,多次来温调研,为台商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温州柏元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黎辉隆表示,温州防疫工作做的好,目前比较安全,台湾团队人员春节都会在温州过年,不准备回台湾。感谢温州市政府出台的“减税退费”政策,目前企业生产生活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