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开展台胞投资保护专题调研
时间:2020-09-2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率调研组一行赴鹿城区开展台湾同胞投资“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和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调研,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金传顺、副主任王人杰、市台办副主任李跃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温州开太百货、东池餐饮集团两家台资企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当前市人大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和课题调研报告相关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鹿城区台办关于台湾同胞投资“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和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和市台商协会瓯江口台商科技产业园建设情况的介绍。东池餐饮集团张宪清执行长、开太集团章芙苹副总经理分别就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情况、疫情影响和惠台政策落实等方面交流发言。

厉秀珍对市、区两级台湾同胞投资“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和示范区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对东池餐饮集团、开太集团等台资企业对温州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认可。就下一步工作厉秀珍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依法保护台胞台商在我市的投资权益;二要乘势而上,切实把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落地的台商投资科技产业园建设好,成为台胞在温州生活创业的美好家园,成为台商台胞在浙江和温州的一个品牌形象窗口和展示平台。三要优化环境,亲情服务,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推进惠台政策落实,并按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及“一新四化”等相关要求,为台胞台商在温投资创业生活提供良好服务,加快推进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悉,台胞投资保护“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是去年省市人大上下联动开展的监督议题,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课题组于去年开展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专题调研,走访考察了全市7个县市区部分台资企业,形成了《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调研报告》,精准指出四个方面问题,提出五个方面建议。2019年8月,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对“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提出四个方面指导性意见。相关意见建议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有关部门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为抓手,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