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联络部张庆盈副部长一行来温调研
时间:2020-09-22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9月18日,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来温开展台青创业、就业及惠台政策落实状况课题调研。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任诸葛启钏、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市台办副主任、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方栋才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台资企业温州宏建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天心天思(温州)软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创园台青创业项目光中玻璃科技,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温州对台企在土地、税收、融资等方面的扶持政策。随后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博物馆并在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与台商、台青代表座谈,听取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方栋才介绍了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发展情况、政策举措、服务体系以及近年来开展的特色活动和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汇报了中共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域打造台青筑家园”三年行动计划。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总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许晋铭介绍了温联会的有关情况。温联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打造“筑梦温州”服务品牌为引领,走出一条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和人才引进的特色之路。温联会先后在北京、上海、台北等9个城市成立分会,持续推送大批台湾青年来温州交流体验和就业创业实习,举办“筑梦温州·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筑梦温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向台湾青年提供创业就业实习的优质岗位,温联会已成为台湾青年在大陆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团体,得到国台办肯定和台湾青年青睐好评。

与会台商、台青分享了他们在温州就业和学习生活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温州是个很暖心的城市,是创业创新的福地,在温州创业就业充分感受到温州的用心,温州市台办和青创中心的贴心服务。表示将会推荐更多的台湾学生来温州求学、台青来温就业,实现人生梦想。

张庆盈对温联会和青创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与赞赏。她表示,温州在支持与服务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及惠台政策落实过程中,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富有创新的工作,从体制机制的建立,到人财物的匹配及制度的规范和保障,有很多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值得全国学习借鉴与推广。本次调研听到了很多“好声音”,切实感受到温州是个“好亲、好近、好暖心”的城市。回去之后,调研组将认真凝练相关建议,形成调研成果后向有关参政议政平台反映对接,并希望温州青创中心、温联会在台青创业就业实习工作上总结更多好经验、树立更多好典型,通过在陆的台青把温州的有感服务传递到台湾,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温州追梦、筑梦、圆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