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示范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7-15 来源:市台办经济处 字号:[ ]

7月7日下午,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7楼会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2020-2022年行动计划》和2020年度工作任务。副市长殷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示范区重点平台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关于示范区现阶段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就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及年度清单做说明介绍。各参会成员单位及县市区汇报了当前工作完成情况、下步工作思路及存在的难题,对示范区建设年度清单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苏爱萍在汇报中表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获批以来,温州全面执行省政府批复示范区建设方案,全域创建示范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获批实施多项国家级对台平台,打造浙台合作周复制全省;落实惠台政策、助力台青成为全国示范;各改革领域对台合作促成一大批两岸合作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落地;提前完成示范区2020年中期建设任务。



今后三年,我市将围绕助推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设定“台胞筑梦家园”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目标,构建 “3+11+N”平台体系,实施“五大行动”。聚焦推进3大重点平台,围绕智能制造、科创服务、等领域,搭建瓯江口台商科技创业园等11个两岸创新创业合作特色平台,推进形成N个涉台优质项目。力争在两岸承载平台、营商惠台政策、台青创新创业、两岸文化交流、城市居住生态等五方面建设“台胞筑梦家园”,设定具体举措和目标。

殷志军指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大局观念,加强领导力量,充分发挥温州资源优势,推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殷志军强调,示范区建设要有高度责任感,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形成统分结合运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针对分配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落实时间截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踪督办,加强考核激励,齐心协力,确保完成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

“台青筑梦家园”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国家、省级重点工程,综合性、系统性强,需要各地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推进。蓝图绘就,关键在干。在推进示范区建设的过程中,市台办将积极协调各级政府部门,为示范区建设结出更多更好的成果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