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章启忠副主任一行来温调研
时间:2020-07-10 来源:温州台胞台商服务中心 字号:[ ]

6月30日至7月3日,省台办章启忠副主任一行来温开展服务台商台企、服务台胞台青、服务基层台办等“三服务”调研活动。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副主任方栋才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鹿城区、龙湾区、瑞安市等地,调研了解台商台企和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先后走访了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东池便当、开太百货、浙江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台商科创园、人文公园等台资企业和项目,并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对台工作基本情况汇报。



会上,苏爱萍从我市上半年对台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计划、工作建议与意见四个方面作了汇报。苏爱萍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温州充分挖掘、利用温州的社会资源和地方优势,积极扩大对台交流合作,在示范区平台建设、台青创业就业、基层文化交流、服务台商提效上下功夫,在谋局构建台青“筑梦家园”、提升服务台胞台商台青工作能力、优化温台基层特色交流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克服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做好温台两地交流、招才引智、台商科技园和管理服务工作。



章启忠肯定了温州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温州对台工作思路清,抓工作实、助力台企台商复工复产有力,“三服务”工作做的比较到位,青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表示,温州在涉台涉疫矛盾纠纷化解、推动台企复工复产、助力台企做大做强、落实“五减”等惠台政策方面做比较出色,台商科创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对台经贸工作的典范,是省内首个台商集聚园区。在抗疫期间没有发生一起涉台纠纷投诉案件,并能及时有效地解决台胞台商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服务台胞工作力度大、效果好。



章启忠希望温州下一步要继续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一是要做好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工作;二是要做好台商科创园项目的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三是要创新举措,加强温台两地交流交往,把温州打造成为台青创业就业实习的热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