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驰援战疫│“温联会”向附二医捐赠防疫物资
时间:2020-03-16 来源: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字号:[ ]

3月14日,“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以下简称“温联会”)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捐赠100套医用防护服和5000个医用口罩。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方栋才、温州台胞台商服务中心主任蔡跃华、“温联会”秘书庄昀臻、附二医党委副书记陈先建等参加捐赠仪式。



“温联会”台青台生表示,近年来,有许多台湾青年赴陆创业、就业、求学及实习,在大陆生活中感受到温暖及帮助,这些都是两岸人民不可分离的感情见证,象征两岸人民都是心怀爱心,有着深刻的情感连结,是谁都无法斩断的情谊。他们现虽身在台湾,却心系大陆,台湾是台生们出生长大的故乡、大陆是台生求学生活、就业创业的家园,两岸即使相隔一片海峡的距离,但一衣带水、同气连枝,“温联会”台青台生尽一己之力,发起捐款助力防堵疫情,发起民间募款征集物资驰援防疫。

温联会总会长许晋铭表示,疫情发后以来,我们温联会感同身受也绝对不会袖手旁观,台湾是我们出生长大的故乡,大陆是我们就业筑梦的家园,所以我们想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大陆战“疫”,以实际行动一起渡过难关,毕竟两岸是一家人嘛!



据悉,疫情爆发以来,“温联会”台青台生非常关注大陆疫情,疫情牵动了广大会员们的心,在总会长许晋铭、常务副总会长黄柏翔、副总会长郑博宇等人的发起下,他们决定在会员里发起了募捐,支持一线医疗人员后勤物资,购买防护服物资支援大陆抗疫,与大陆一起携手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名“温联会”会员参与募款,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厦门、杭州、武汉等城市的台生们,经多方对接联系,将所募集的资金通过多种渠道采购了12,500片口罩、1,000副医疗防护手套、100套医疗级高等防护服,并已顺利捐助给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温联会”全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由台湾青年自主发起,属于公益服务性团体,成立于2015年10月,现总会设于温州,目前已在北京、温州、上海、厦门、天津、武汉、杭州、南投、台北9个城市成立分会,搭建起各地台湾青年的联谊平台,骨干会员已扩展到400多名。“温联会”以推动台湾青年在大陆求学、实习、就业、创业及成家立业为主要目标,肩负社会责任并关怀台湾乡亲,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温联会”扮演着两岸民间社会的桥梁,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圆梦、筑梦,促进温台青年融合发展,帮扶更多台湾青年认识温州、喜欢温州、爱上温州,温联会已成为台湾青年在大陆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团体之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