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办领导为台资企业送防疫物资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5 来源:市台办经济处 字号:[ ]

2月23日至25日,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带队连续3天深入台资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访了乐清、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海、永嘉等地的台资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给他们送上口罩、一次性防护手套、消毒水、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了解掌握台企台商在复工复产中存在困难和需求。




据了解,目前我市台资企业均已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按时间计划有序地开展复工工作,企业在复工复产后对办公、生产、生活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进出车辆信息和人员的体征状况均做了详细记录。“目前防疫物资都充足吗?我们给你们带了些口罩等物资。复工后企业存在什么困难?”在光中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方栋才送上关怀慰问,并与公司负责人台商黄硕彦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公司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防控知识宣传以及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并强调要扎实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分批用餐、隔离防护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方栋才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据了解,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组织成立了多个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小组,在做好工作人员与顾客零交叉、零感染的同时,积极调配物资支援当地政府与相关机构,医务人员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位于永嘉桥下的夏可乐园有限公司,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稳妥,防疫工作扎实有序。采取电话、微信群等不见面方式进行招工,三分之一员工已经到岗到位,成立专班安排专人,严把人员防护、厂区消毒、安全上岗等关口,如请专业人士指导搭建“消毒棚”和临时隔离棚,采取员工餐具特定制,为员工复工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指导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走访过程中,方栋才要求企业要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并让员工安心、放心,引导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同时要全面解读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出台的优惠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切实减轻台企负担,加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