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科技农业暨茶产业参访团来温考察
时间:2020-12-23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2月10日至14日,台湾地区茶产业考察团来温开展了为期5天的茶产业考察,并于12月12日举办了温台茶产业对接会,两岸茶企嘉宾齐聚现场,品茗闻香、说茶论道、共推两地茶业、茶企、茶文化交流向深层次发展。期间,考察团深入温州市区产业市场,泰顺、苍南、平阳代表性龙头茶企车间、茶叶基地、茶园、美丽乡村等11个考察点,重点了解茶企主体培育、茶叶基地管理、茶叶市场开发等情况,考察温州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12月1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世界温州人家园,观看温州宣传片,并组织座谈,听取相关温州惠台政策和城市建设发展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温州茶叶批发中心,进入多家温州本地茶叶品牌店铺,详细了解商户销售情况。

12月10日至12日,考察团深入泰顺万排茶园、泰之叶、御茗茶厂,苍南五凤茶园,平阳朝阳山子久茶叶基地、子久茶博苑,重点了解茶企产业文创、营销模式和茶叶观光园开发与设计,并对泰顺“三杯香”、五凤香茗、平阳黄汤等茶叶品种、制作技术等开展深入调研。

12月12日下午,温州台湾茶产业对接会在平阳子久茶博苑举行。两岸茶人分别作两地茶产业介绍及经验交流发言,为实现茶香两岸、茶富两岸的美好愿景建言献策。本地茶企介绍发展状况、存在不足和经营打算;台湾地区专家围绕温州茶产业发展就提升基地建设水平、提高科技含量和标准化加工水平、加快规模化经营及品牌营销、提高保障能力、引进专业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温州市茶叶产业协会与台湾茶企协会代表签订两岸茶叶全产业链及营销合作框架协议。

市茶产业协会负责人在介绍温州茶业发展概况时表示,温州茶叶具有“上市早、品种优、品质好、底蕴深、潜力大”的五大优势,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温州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温州早茶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考察团对温州市早茶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茶产业的繁荣。

两岸同根同源,一脉茶香。温州茶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叶种子资源丰富,台湾地区在茶叶栽培育种技术、制作工艺和管理经营等方面较有优势,两地优势互补效应明显,合作空间广阔。考察团一行表示,将以此次温州台湾茶产业对接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温台茶文化、茶产业交流,挖掘两岸茶文化历史渊源,使两岸茶产业更进一步交融性、互补性发展,推动两岸茶企在交流中实现转型发展,合作共赢,共同创造两岸茶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