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邱毅行脚》栏目走进洞头 缔结两岸之缘
时间:2019-07-22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7月7日,台湾著名学者、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邱毅教授主持的《邱毅行脚》栏目走进美丽的百岛洞头,探访洞头半屏山的由来和两地的渊源。

 

 

 “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洞头,一半在台湾”。洞头作为闽南文化和瓯越文化交汇地,与台湾一水相连,渊源深厚,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语言相同,商贸相通。

当天,邱毅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主任编辑、中央电视台知名时事评论员张彬来到望海楼,登高远眺半屏山,和洞头本地民俗专家邱国鹰先生畅谈两岸半屏山文化、语言文化、白马古道的传说、传统习俗和气候地貌等,娓娓道出了洞头与台湾之间的联系。

 


 

望海楼上由台湾著名乡愁诗人余光中题词的“洞天福地”贝雕艺术品不禁让邱毅感慨两岸渊源极深,不仅语言相同,气候相近,传奇的半屏更将两岸紧紧相连。

“洞头是美丽的海上公园,很像希腊的圣托里尼岛。”行程结束后,邱毅教授由衷地赞叹洞头美景,如是评价洞头。

据悉,邱毅此行探访温州的名山名水名人,分别走访了文成县和洞头区,节目将在今日头条、华人头条、东南卫视等媒体播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