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妇联会及义消顾问团来平阳考察
时间:2019-05-06 来源:平阳县台办 字号:[ ]

 

4月26日,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妇联会及义消顾问团一行40人,在台湾南投县谢明谋和集集镇妇联会主委张秀菊的带领下赴平阳考察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加强两地妇联工作交流合作,推进两岸一家亲、妇女工作共同发展。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联络处处长童景景、平阳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县妇联主席赵小飞、县台办主任陈相生等参加。

 

 

当天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昆阳镇鸣山村,考察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栏、鸣山文化礼堂、“妇女之家”、鸣山巾帼陶艺创意创业工作坊、家风家训馆等地。参访团一行边走边看,对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妇女干部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美丽庭院创建、妇女群众关心关爱以及鸣山村传统文化挖掘等内容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平阳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有特点有亮点,希望两岸能多多交流妇女工作。

在座谈会上,雷文多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平阳县域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参访团成员能向台湾同胞多多推介平阳,并欢迎大家来平投资、创业、就业,不断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更好更快发展。随后,赵小飞与张秀菊代表双方互赠礼物,希望接下来双方能以基层妇联交流为切入点,加强两地基层妇联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据悉,在去年6月6日召开的两岸基层妇女结对交流座谈会上,举行了两地乡镇妇联结对合作交流协议书签订仪式,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妇联会与平阳县昆阳镇妇联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书,搭建了两地交流互动平台,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