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贸交流团来温考察
时间:2019-04-24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4月18—19日,台湾高雄两岸友好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郑明珠一行来温开展考察,交流团由台湾农产品贸易、旅游摄影、跨境电商、商贸物流、中医药等领域成员组成,先后实地考察了温州市菜篮子集团、市果品流通协会、娄桥水果市场、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并召开座谈会,期间,还参加了温州·台湾爱情产业链交流会、温州·台湾跨境电商对接会,进一步了解温州多个领域项目情况。

 

 

 

 

甜蜜凤梨当“使者”  温台经贸添新果

4月18日上午,交流团一行考察温州菜篮子集团。在座谈会上,菜篮子集团副总经理曹敏洁向台湾交流团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状况,并与交流团深入探讨温台两地合作的可行性,双方取得多处共识。下午,交流团一行在市果品流通协会会长董小兰带领下考察了娄桥水果市场,就温台两地水果进出口贸易事项进行了深入对接。台湾永泉国际企业董事长张清泉表示,继3月份温州市果品流通协会在台湾签订凤梨采购订单,首批凤梨运抵温州之后,此次特地来温进行深度对接,希望从凤梨引进开始,与温州相关企业长期深入合作,一起将温台两地水果贸易做强做大。

 

 

 

爱情产业对对碰 业界交流心连心

4月19日上午,交流团一行参加温州·台湾爱情产业链交流会,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经济处处长郑铁豪、市摄影协会会长黄信乐等参加会议。在简要介绍了温州摄影协会及台湾协会、爱情产业链情况后,温台两地婚纱摄影、婚礼策划等相关业界人士就婚纱摄影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充分了解温台婚礼产品的不同特点、经营模式以及发展前景等。双方期望通过婚纱摄影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探索温台婚纱摄影产业合作新模式,共同搭建两岸“爱情”产业链的桥梁。

 

 

温州台办架桥梁 两岸电商对接忙

4月19日下午,交流团参加温州·台湾跨境电商对接会,温台两地跨境电商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台胞台商服务中心主任蔡跃华、温州跨境电商协会会长程世晟、温州企业代表等参与活动。双方进行两地电商产业对接,共同探讨温台数字经贸合作,就电商协会提供跨境资源对接、跨境物流仓储等服务以及温州本地消费需求等方面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温州市浩伟加贸易有限公司、温州天海国际经贸有限公司等纷纷向交流团咨询梨山陈年老茶、高雄凤荔酥等台湾优质畅销产品。

郑明珠表示,今后双方将进一步进行线下实体产品对接,希望早日达成合作,并通过更多渠道引进新的产品。

蔡跃华表示,市台办今后也将积极提供相关服务,持续关注并努力推进温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

据悉,在温期间交流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了解温州轻工产品市场贸易采购方式及相关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