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一行来温与台商座谈
时间:2019-03-13 来源:温州市台协会 字号:[ ]

 

3月7日,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新闻处长廖康等一行来温调研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和“浙江省76条实施意见”实施情况,召开在温台商及部门单位座谈会,听取台商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及落实过程中碰到困难与问题。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副主任方栋才、龙湾区委常委伊柏峰、浙南科技城招商局副局长邵雪梅、财通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刘建毅及台商等20多人参加会会议。苏爱萍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台商结合自身情况踊跃发言,对惠台政策的落实情况发表意见建议,并分享在温州生活、学习、创业、就业等切身体会。周晁利对台商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表示台商台胞与浙江居民享有同等待遇,台资企业享受本省扶持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政策的“双靠待遇”。

刘建毅跟与会人员分享了台资企业上市的利好消息及优惠政策。目前上市的时机已然来到,在当前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政府专设台资企业服务板块,提供上市前的辅导孵化,以便帮助到更多的台企。

 

 

周晁利表示,目前正是台企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企业碰到经营难题已是常态,希望企业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专注科技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由原先低端的制造加工调整为中高端科技企业,跟紧转型升级步伐。此外,政府出台针对台青创业就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和平台支持,希望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和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