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温州”温联会惠台政策宣讲会在温召开
时间:2019-12-31 来源: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字号:[ ]

12月29日,“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温州分会恵台政策宣讲会在温州举办,在温创业就业的台商、台籍教师和台湾青年60多人参加会议。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市台办室务成员、经济处处长郑铁豪,温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青年会会长、“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温州分会会长徐建台参加会议。温联会温州分会秘书长陈峙峰主持会议。

 

 

会上,郑铁豪介绍了中央“31条措施”、“26条措施”惠台政策,并对《温州市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细则》(“90条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温州市惠台“90条实施细则”分为支持台资企业和台胞来温投资合作、支持台胞来温创业就业和保障台胞在温生活待遇三大类,涵盖了台胞台企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受到台湾同胞的广泛欢迎和肯定。

 

 

龙湾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科长刘爽就“新个人所得税法政策”进行解读,介绍了台湾同胞可享受今年新出台的《个人所得税实施条例》有关新的优惠政策,并现场解答了台商台青困惑。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要不要参加社保,参加社保有什么好处,个税退税对个人有什么作用?这些困惑台青的问题也在宣讲会上得到了解决。

 

 

本次活动为在温创业就业的台商台青提供惠台政策的详细解读,使台商台青对惠台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台胞更好地认识温州、融入温州。现场台商台青也纷纷分享自己的亲身实例,并表示座谈会让他们收获颇丰,对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温州就如同地名一样温馨温暖,在惠台政策这方面让他们感觉到更积极也更温暖 。

 

 

据悉,“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于2015年10月成立,总会设在温州,已在北京、上海、厦门、天津、武汉、杭州、南投、台北等九个城市成立分会。今年全年,温联会与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极积互动,全年共组织、参与活动22场,有效推送台湾青年近千人次来温交流考察。以推动台湾青年在大陆求学、实习、就业、创业及成家立业为主要目标,促进温台青年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