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温州分会年会在温州举办
时间:2019-12-03 来源: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字号:[ ]

 

12月1日,“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温州分会(以下简称温联会温州分会)年会在温州举办,温联会总会干部、顾问、各地分会会长、秘书长、在温台籍教师、台生、台协会台青,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青创中心),市人社局、团市委等部门和温州各大高校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姜军参加会议,市台办主任苏爱萍主持会议。

 

 

会上,青创中心主任助理,活动部、联络部部长陈珊介绍了青创中心自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及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的工作成效;市人社局副局长胡正长发布了《关于印发市属高校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纳入报备员额管理(试行)的通知》文件,并解读相关规定,明确了我市高校台湾人才在工资福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公积金等方面的同等待遇;新当选温联会总会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许晋铭和温联会温州分会徐建台会长分别介绍了温联会总会和温州分会的有关情况;在温就业台湾老师代表黄薏文和在温就读台湾学生代表林钰婷先后发言,分享他们在温州就业和学习生活故事,与会台青也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温州有很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留在温州创业就业,更多的台湾学生来温州求学,了解温州、筑梦温州,实现人生梦想。

 

 

姜军充分肯定了温联会和青创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青年是两岸的未来,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推动两岸青年合作交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内容,祖国大陆的快速发展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平台。温州作为海西区北部中心城市,是两岸合作交流的桥头堡,在地理区位、合作交流、惠台政策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温联会作为大陆台湾青年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团体,应充分发挥好这个平台,使温州分会越做越好,温联会越来越强,一起“筑梦温州,创业创新”,共同打造温州台青筑梦家园。

他在寄语中表示,希望温联会做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和筑梦温州创业就业的助力者。希望温联会要团结两岸青年,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加强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强中华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以多种形式来传递、延续中华优秀文化,传递大陆及温州发展资讯、惠台政策、服务台青举措、创业就业机会,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及温州就业、创业、实习提供暖心服务。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来温州筑梦,聚力两岸青年人智慧,同创青春梦想,砥砺奋斗,谱写两岸青年绚丽的青春乐章。

 

 

据悉,温联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打造“筑梦温州”服务品牌为引领,走出一条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和人才引进的特色之路。温联会先后在上海、厦门、温州、台北、天津、武汉、杭州等共9个城市成立分会,目前骨干会员已扩展到400多名,有效联络在大陆的台湾青年数千人,持续推送大批台湾青年来温州交流体验和就业创业实习,温联会已成为台湾青年在大陆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团体之一。温联会连续多年举办“筑梦温州·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筑梦温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向台湾青年提供创业就业实习的优质岗位,得到国台办高度肯定和台湾青年青睐好评,温州被台湾青年赞誉为“好亲好近好暖心”的温润之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