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台办系统开展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二)
时间:2019-01-16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会上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

温州市台联会、鹿城区台办、瑞安市台办、永嘉县台联会、苍南县台办等单位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

 

 

 

温州市台联会

111日上午,温州市台联会组织27位常务理事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座谈会。与会的常务理事踊跃发言,发表各自的心得和体会。

他们纷纷表示:身为台属要对统一抱有坚定的信心,对于血脉相连的台湾同胞要在平时的工作和交流交往中给予充分的关爱与呵护,同时,要扩大温台两地的交流交往,开展多种方式的文化、经贸活动,让他们对祖国大陆有真正的认同感和向心力,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习总书记提出五项主张非常清楚和明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温州市台联会常务副会长张振宇一语见地地如是说。

 副会长张国祥首先发言,他认为,习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和平统一”是全篇讲话的主旨,同时也提出和平统一后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一系列照顾台湾同胞民生福祉的举措。譬如目前正在落实的为台湾同胞办理居住证举措就是一项达成两岸民生契合、民族认同、文化认同的利好政策。习书记的讲话已经明确将国家统一纳入两个百年规划,是历史性、战略性的使命!

副会长白植雄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具有深远的意义,是今后对台工作的根本指引和方向。40年来,两岸经济实力的差距发生巨大变化,大陆经济实力实现突飞猛进的增长,台湾同胞对祖国的好感在逐步提升。前不久的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更充分表明“台独”不得人心,“台独”可操控的空间也越来越小。加快两岸的融合与发展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共同心声和愿望。

张振宇希望与会人员能学以致用,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生活实际中,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无疑是今后对台工作的箴言良语、指导宝典,无论哪一方面的工作都能从中得到指导和感悟。

 

 

 

 

鹿城区台办

110日上午,鹿城区台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更好地开展对台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鹿城区台办主任李爱国表示,作为对台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定目标、明思路、抓落实,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注重打造交流品牌,促进心灵契合。以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为平台,以打造品牌为引领,吸引更多具有一定威望的台湾青年、代表、企业与机构来鹿考察交流,深层次开展鹿台交流三是注重服务台胞台商。对标31条惠台政策,期走访鹿城台企台商,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和发展瓶颈,与企业建立和谐信任的帮扶关系,做到主动帮扶,统筹解决台资企业的合理诉求,以亲清关系守护营商环境

 

 

 

 

瑞安市台办

110日下午,瑞安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瑞安市委常委项金敏主持学习。

会上,由瑞安市台办主任陈宗成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文。习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以高屋建瓴、掷地有声的话语,明确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对于国家统一的矢志不渝的追求与庄严承诺。

项金敏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瑞安的实际,进一步深化瑞台交流合作,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永嘉县台联会

111日下午,永嘉县台办召开台胞台属迎新春茶话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永嘉县台办、台联会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在永嘉台商和台胞台属约5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县台办主任谢承宇主持。

会上,再次观看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温《告台湾同胞书》,与会人员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一致认为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谢承宇首先向各位台胞台属台商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今后的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告台湾同胞书》发表的40年,既是改革开放进程取得伟大成就的40年,又是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巨大变化的40年,在这40年的时间里,海峡两岸在政治协商、人员往来、文化交流、技术合作和经济贸易等方面朝着和平统一的道路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近年来永嘉对台工作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永嘉台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台湾同胞在永投资、创业、生活、学习提供便利,做好保障,真诚服务,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奋斗。

 

 

 

 

 

苍南县台办

111日上午,苍南县台联召开六届四次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台办机关、台联会理事及部分台胞代表等50余人参加。

会上,县台办主任赵家沈对纪念大会概况、《告台湾同胞书》历史背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作了深入讲解。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前进方向,对指导和推动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二要充分发挥台联会优势,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向台胞台商台属及大陆同胞宣传解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团结广大台胞乡亲,增强和平统一信心;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围绕苍南“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建设目标定位,发挥苍南优势,打造对台经贸、少数民族文化、信俗文化交流合作品牌,全面做好新时期对台各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